疫情大考前,战“疫”有担当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感实录
日期:2020-03-10 00:00:00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2819

    3914301600,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起了全国大学生的关注。由于康院全体学生课程与思政大课播出时间冲突,张雪老师组织了一场疫情大考前,战疫有担当的回放直播,两个小时的晚间直播, 全体康院学子积极参与,热情共鸣,异地同时学,异地同发声,相继在第二平台云班会中发出对这场生动思政大课的思考和感悟。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肩负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前方战场上,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护我们平安健康;后方战中,全国人民团结防护,关注发展动向。

 

  这样一场空前规模的全国思政大课,更是引导了康院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心中迸发出生于强大祖国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曾经是你,今天是我,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大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9000后的鲜活方式,肩负起这份责任和担当,散发传递正能量,活出康院学子最青春的模样。



 

 

●  各班学生不同形式的观后感

 

  透过课堂,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健康服务18001


  
通过观看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我明白了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保卫战,一场狙击战,一场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战。艾四林教授谈到,食用野生动物、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反映出的是人和自然、人和动物的关系问题。重建人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我们应该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要推动形成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方式。总结历史经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健康服务18002


  
医学影像18001全体参与回放,对于课程内容都有自己得理解和感受。也接受和支持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决打赢这一场持久战

—— 医学影像18001


  
这个春节,谁都没有预见是这样过的。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出来聚会的是无耻之辈,一起打麻将的是亡命之徒”……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白衣天使请愿上战场,广大党员干部为了切断传染途径,日夜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医学影像18002


  
疫情突发,对新病毒认识需要过程,有效药物和疫苗研发需要时间,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需要支援,这是疫情发生的阶段性规律。疫情初发阶段,面对病毒的凶猛攻势,人们焦急地看到,第一仗确实并不占优势。好在传染病发生规律是清楚的,只要明确了传染源、传播渠道、易感人群,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管控好易感人群,就能阻止疫情蔓延,夺回主动权。

——健康服务19001


   2020
年春节本是一个阖家欢乐的日子,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却让我们闭门不出,年,也全然没了年味。而这场于湖北武汉开始的疫情,如今以及蔓延到了世界各地,成为了全球蔓延的重大疫情。病毒无国界,身为世界大国的中国则更不能独善其身、置身事外,与世界各国携手战才是中国的不二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空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中国古今以来受过许多的磨难,但多难兴邦,危机中包含着机遇挑战,中华民族在艰难中前行,从而强起来、富起来。

——健康服务19002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不惧严寒、圣强不屈的顽强精神一直以来为世人所熟知。面对疫情仍然十分严发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有寒梅精神,不畏困境、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坚决战在抗一线,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一朵先锋梅,迎风傲雪挺线,用奋斗书写初心华章。我尽我所能,和病毒做对抗,定能战必生!”95后护士郭佳萌剪去长发,发出正一线。她曾是温室的雏菊,却在寒冬时节逆向生长,穿上了白装,就成了寒梅雪虐风咎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

——医疗产品19001

 

  这次全国大学生同一节课的聆听,让我很有感触。明白了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保卫战,狙击战,更是一场全民战。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说,更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这次斗争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努力工作中,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配合下,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进展,但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不仅是中国的事情,更是世界的事情,我国的做法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体出了我国危机处理能力相当强!在国家的领导下,在白衣天使们与病魔的斗争下,在各个基层干部的努力工作中,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抗疫情,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医疗产品19002

 

  这次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更无一个桃花源。那些最美的逆行者,那些一线的防控人员,那些因为病毒而失去生命的工作者,她们都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疫情中,有很多国家都向中国伸出了援手,而后,中国也给它们许多经验与帮助。与其说中国是疫情的首发国,不如说是世界的践行者,中国速度,从来都能够站着世界的顶端。中国共产党有着最高的领导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会不断完善,让我们也一起跟随国家的领导,共同进步,树立好人生观,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医学影像19001


  
无数的逆行者,我在这跟你说一声辛苦了。中国因为有你们而更加有力量。中国,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我们中国人民的力量,展现了中国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明确肩上的担子,我们坚信,有知识就有力量,我们虽然没有去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另一形式抗击疫情,那就是认真学习,充实自己,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影像19002


  
如果祖国需要,我会做一名逆行者,我认为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只有国家兴旺,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安康。从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和对个人尊重和满足方面来说,只有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才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根本保障。只有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才是人生价值的基本标准。只有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才是人生价值的可靠标志。个人组成了社会,国家是社会的更高表现形式,为了国家繁荣,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着社会,为着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智能医学工程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2819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