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素质教育工作
日期:2020-07-16 00:00:00  作者:姜大伟  浏览量:934

为适应学校T-C改革和混合式教育改革的需要,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全面发展。学校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生素质教育模式。素质教育包括素质教育项目、校园文化活动(包括社团活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三个方面。素质教育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总体负责,其中素质教育项目、校园文化活动由校团委具体组织实施。

素质教育项目紧密围绕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所要求的八大能力及温涛校长提出的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八个关键点(历史 、文学、励志、科学技术、经济管理、人文艺术、职业能力、跨文化交流)进行构思、设计,目前已经形成了独具我校特色“4322”素质教育项目体系。

学生在大学期间参加素质教育项目必须涵盖“思想道德政治类、职业能力拓展类、创新创业实践类和文体艺术活动类”四大类;项目按级别划分为校级、院级(专业群)、系级(专业)三个级别,包括必选类和任选类,每个类别又根据受益面、参与度、活动质量分为A类和B类,并赋予相应的学分差异。必选项目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同时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和发展的需要来对任选的项目进行选择。所有项目分布在大一至大四的各个学期,按照基本素质到专业素质、普适性活动到专业活动的轨迹进行设计和安排,保证学生在每年、每学期都能参加素质教育项目活动。

为了使素质教育的培养效果更加聚焦八大能力和八个关键点,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紧密围绕“两节四月”(学术科技节、文化艺术节、思想道德建设月、传统文化礼仪月、体育文化活动月、学风建设活动月)统筹规划、有序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并规范社团管理,发挥社团在校园文化和学生素质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学院共有素质教育项目及团学活动20余项,这些项目与日常教育管理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共同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

例:健康知识及技能竞赛项目设计

https://scfile.neusoft.edu.cn/uploadfile/image/20200716091357340001.jpg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934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