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举办 “医疗行业发展的国际经验教训与中国应对的挑战”主题学术讲座
日期:2021-03-16 17:35:48  作者:王凌宇  浏览量:1847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科研部与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宋文舸教授,于2021316日来校参观并于下午14点在教学楼A9-217会议室举办了“医疗行业发展的国际经验教训与中国应对的挑战”的学术讲座。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院长姚江、党总支书记姜大伟陪同宋教授参观学校并出席学术讲座,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和其他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宋文舸教授从事医疗卫生经济、卫生政策、医疗改革研究多年,曾任中国医科大学卫生经济学教授,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法规处、医政处、科教处、处长,副巡视员,曾主持多项卫生政策课题,出版学术专著和卫生经济学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担任多种专业期刊编委。在参观学校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之后,宋教授对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各专业建设与姚江院长做了交流。

下午主题讲座宋教授通过对比国内外医疗行业发展态势、医改政策差异和未来医疗产业走向,引用扎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讲解当前医疗卫生健康发展方向和医疗体制改革动向等方面的内容,使学院专业老师深受启迪。



讲座结束后,宋教授和在座的教师对当今医疗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若干热点问题,如:居家养老、健康产业领域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我院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1847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