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红色专项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25 13:27:56  作者:  浏览量:1747

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红色专项实践活动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1424日前往辽宁大连旅顺,开展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专项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感召新时代青年。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一支50余人的红色实践团队在院团委书记张雪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龙羽晗老师带领下,以旅顺为实践地点,探访中苏友谊纪念塔、旅顺博物馆、百年军港旅顺口、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等地,了解近代中国百年历史,深入学习红色文化。

 

 

团队成员们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在中苏友谊纪念塔下,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龙羽晗老师带领党员同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在旅顺博物馆中,感受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变迁,赞叹古人智慧。在旅顺口军港公园,看天下奇观,叹地形险要。在旅顺万忠墓纪念馆,缅怀旅顺大屠杀殉难同胞,传承爱国精神,团队师生瞻仰万忠墓,并齐鞠躬寄托哀思。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那由灰与橙组成的建筑群、狭小逼仄的东侧牢房和密不透光的暗房中,感受先烈当年的黑暗与压抑,团队师生内心深处无法抑制的抽痛。

 

 

忆往昔峥嵘岁月,承先辈革命精神。康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红色文化,躬行红色精神,投身红色实践,紧扣时代主题,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1747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