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
日期:2021-07-04 15:15:48  作者:  浏览量:2478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

 

 

百载春秋驭巨轮,辉煌画卷耀乾坤

山河壮丽韶光美,花木葱茏赤日暾

百业千行书国志,五湖四海铸民魂

中华同步康庄路,万众高歌颂党恩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收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 的接力棒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的背后是什么?是不忘初心,是砥砺前行,是每一个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等伟大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美好青春诠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于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

康院献给中国共产党的生日贺礼

 

一百年来,一大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青春热血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他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谱写百年巨变的华章。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20217318:30,由健康医疗科技学院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教授,各学院、部门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晚会。

晚会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从坚守到黎明,从奋进到破晓,直到冲刺迎来曙光!一段段峥嵘岁月在舞台上重现,一个个传奇故事在观众面前上演,晚会用清新、明快、鲜活的表演方式,重温革命时代,致敬崭新未来。

本场晚会由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朗诵《新百年有我奋斗正青春》、歌舞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舞蹈《无名花》等众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蹈《骄傲的少年》彰显青年学子的朝气与活力,走秀《千年更迭,百年风华》讲述了人类的进步,历史的更迭,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现场掌声经久不绝。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整场晚会的尾声,由任昊副书记带领在场的所有嘉宾上台共同演唱《国际歌》。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民族的召唤,是一个时代的使命,是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的终身追求。广大康院学子将以奋斗的姿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肩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五四精神”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主题升旗仪式

 

回望岁月,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百年前,南湖红船上的一盏明灯,点燃了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光明前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百年沧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书写下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青春之我自强不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巍巍中华青春常驻!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1511日早7时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院长姚江教授、党总支书记姜大伟老师、团委书记张雪老师、党支部书记龙羽晗老师以及康院党员教师站于主席台上。由张雪老师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国旗护卫队和康院学生组成的出旗队伍步伐整齐,以挺拔的身姿护卫国旗的威严。国歌响起,伴随着庄严的乐曲,康院学子轻轻伴唱,以最诚挚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李星君同学进行发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传承爱国情怀,和蓬勃的精神面貌。书山立马,锦绣屏列,敢问青春无悔。学海遨游,不堪窥岸,笑傲百舸争流。康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忠臣带领全体学生齐举右拳,庄严宣誓:传承康院精神,担当国之栋梁。用科技创造未来,以健康引领希望。

 

 

扬帆起航,志在健康,科医融合,逐梦远方!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大伟老师进行致辞,并代表姚江院长以及健康学院党员教师向康院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坚定理想信念。二: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筑牢成长成才之基。三:希望同学们认识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引领发展潮流。

 

 

校歌响起,张雪老师的指挥手势引领着全体成员齐唱校歌。熟悉的音乐让康院学子热血沸腾,彰显着属于康院的青春活力。你好,远方,你好,梦想,在这里,我们将未来照亮,在这里,我们永远青春飞扬,我们刚起航,梦想在路上!东软健康,志在远方。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响彻在操场上方的天空,为升旗仪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与时代同前进,我们青年人定不负众望!

 

 

“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红色实践活动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1424日前往辽宁大连旅顺,开展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专项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感召新时代青年。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一支50余人的红色实践团队在院团委书记张雪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龙羽晗老师带领下,以旅顺为实践地点,探访中苏友谊纪念塔、旅顺博物馆、百年军港旅顺口、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等地,了解近代中国百年历史,深入学习红色文化。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健康学院户外党史图书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做到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于5月份陆续开展多期户外党史图书分享会,足迹遍布东软校园,通过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形式,学习分享了一系列党史图书。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致未来

健康学院四史理论研究小组学习社会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强调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四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

 

1.中共党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

——探索大连博物馆,学习中共党史

 

踏寻党的红色历史,推动党史学习,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党为国家人民做出了哪些贡献,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中共党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在2021516日去参观了大连博物馆,通过对《近代大连》中,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俄国租借旅大与港口城市的形成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大连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七个单元的参观,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抗日的艰辛,在那里小组成员重温了党的艰难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先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2.新中国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

——参观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大学生党建的凝聚力。了解大连中华工学会的历史及其特殊的历史地位,认识大连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新中国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于2021516日下午,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书信,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又一次激励党员们的责任心,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扎实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改革开放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

——从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不断深化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执政理念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从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改革开放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展开了对关于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家乡发展变化进行了专题研究。小组主要以采访的形式来了解家乡在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通过实际反映的发展面貌。并于2021530日,参观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大量与大连地区相关的史料和文物,回顾中华民族在磨难中成长的历程,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大连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足迹。

 

 

4.社会主义发展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

——从大连城市发展看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城市发展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社会主义发展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调研、集体观影等方式探究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城市发展变化,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城市发展。社会主义发展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于2021522日前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进行社会实践实地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学习小组成员认为:大连的城市发展是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缩影,研究大连城市发展对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发展有重要意义。

 

 

“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

微感动专题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居家隔离期间,无数动人的故事发生在东软学子身边。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在2020年开始开启了为微感动专题,开始在这里报道着抗疫故事感动着你我,渐渐的这里变成里康院人心灵的港湾,有人写故事,有人讲故事,微感动专题陪你成长,伴你感动。

 

追寻红色足迹,奏响青春之歌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团委特制定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并成立四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大主题开展以下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凝聚新兴之火,不忘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员纳新大会、召开第一次学生党员会议、四史青年理论研究小组之理论研究&社会实践、学习百年辉煌党史,汲取奋进磅礴力量观看红色影片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百年辉煌党史,汲取奋进磅礴力量户外党史图书分享会、每月党课之党史学习、庆祝建党百年,打卡红色基地、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进行党员先锋岗工作落实交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专项实践活动、献礼百年,争宿先锋宿舍评比活动、壮阔百年,青春活力阳光体育运动、新百年有我党史学习笔记展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学习、献礼建党百年,凝聚青春力量主题班团会、翰墨丹青庆华诞、追寻红色足迹·奏响青春之歌、书法绘画大赛、征文比赛、VLOG短视频大赛、诗朗诵比赛、演讲比赛、一起奔跑心向党”MV、党史知识大赛、摄影大赛、主题团报比赛等32项活动,参与人次累计达到3356人次。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全体师生由衷祝愿:

中国共产党历经峥嵘风华正茂

21岁大东软永葆初心青春正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份优异的答卷,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书写了一篇篇壮丽篇章。展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2478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