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康院人& 家人
日期:2020-01-19 00:00:00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2106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着一支支救援队从各地出征武汉,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们被这些最美逆行者深深感动着,而感动之中,还有我们身边那些熟悉的同学,熟悉的志愿者们……

 

“老师,作为健康学院的学生,我虽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直面疫情,但是我要把政策、防护知识有效转达出去,号召同学们都能遵守国家、学校规定,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做好防护,不给国家添负担”,作为学院公众号责编,他组织负责连续完成近36篇疫情相关推送,目前,被团中央‘创青春’线上新媒体实训计划招募,成为一名志愿者和实训生,承担媒体宣传工作。

——医疗产品19001于钦长



 
    

    病毒肆虐全国,我成为一名狙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在社区,有许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我们一起为战胜病毒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我们在各个小区门卫发放有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的宣传单以及对老年人进行针对性的防疫防治宣传工作。在做志愿者期间,我不仅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真和负责。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各个小区的物业提供的信息表,逐个对各个小区内的所有返乡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她们一家一户的打电话,详细的询问返乡人员的返乡路线、返乡的交通工具、是否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返乡后的行程以及家人的各项情况等等。并且社区工作者为各个小区准备消毒液和相关消毒工具,为社区的人员积极做好防护。她们耐心仔细,不怕辛苦!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但退缩却绝不是我们的风格。或许我们没有足够的专业医学知识与技能,不能与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同并肩作战,但我们却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做好后勤保障。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只要我们每个人付诸行动,参与其中,自觉承担,一定能够共抗疫情,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医管19002穆若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青年突击队。我于2020129日晚看到一篇推送,里面全是各地大学生的请战书,当看到那些请战书时,我下定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的学生干部,国家有难,我们当第一时间站出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是我于2020130日向我院团委书记张雪老师主动请缨。



                                  

当疫情来临,我看到身边的许多人都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决定也要为本村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利用假期时间,到村口设卡处值班,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以及到村中与其他志愿者为村里喷射消毒水,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志愿活动中,我了解到我镇北小屯书记吴其佑在抗战一线吃方便面庆祝自己的生日,以及李庄子大学生志愿者范春一在大风中排查村内进出人员状况,垛庄村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王亮入户巡案宣传,垛庄村村民庄文博在村口处值班,大由河村年轻党务工作者王志鹏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值夜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学生们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我们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争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管19002徐振逹

                                    

日月望君归


从零三年的SARS到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两次大型瘟疫爆发你都在最前线,其实作为一个最真实的医务工作者家属,我很自私的想把你留下,我不希望你是一个逆行者。




 当我知道你们物资已经缺乏到需要自制面罩的时候我问了你一句话“妈,全世界都在捐应急物资为什么你们还需要自制面罩呢?”你回答说物资要供给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能自己解决的困难就不要占用应急资源。其实我心里明白,这类一次性的医疗物资消耗很大,自制面罩是迫不得已的办法,最真实的情况是由于门诊口罩数量的不足,作为护士长的你着急得四处筹措更不用说防护面罩了。




这是疫情爆发当天你接到通知时做的笔记,看到这个的时候我慌了,因为我知道我的妈妈又要去一线了,果不其然当晚你就被调去了防疫站工作。当年SARS爆发的时候我还小,那时我的一些行为都是姥姥讲给我听的,姥姥说当时我趴在窗边望着楼下的行人时常大喊“姥姥快看!是妈妈回来了!”


日月望君归,年年不解綖。在这文章的最后,我还是鼓励鼓励你吧!老妈,加油!我和全家人等着你带着凯旋的消息与我们团聚,我们永远以你为傲!

——医管19001 陈泓彬

 


——大难在顽强的生命面前会变成大爱,在这场灾难中,我们发现,平凡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

——他们可以普通,可以朴实,但却特别了不起,正是他们,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我又如此幸运,在他们中间看到了咱们康院人的身影,咱们康家人的努力,感动到泪目。

——我们都可以是发光体,被别人的光芒照亮的同时也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人生也许实苦,灾难也许恐怖,但我们齐心合力,相互取暖,定能盼得光明,照亮长夜。

——感谢有你 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中国人

——感谢有你 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康院人

——感谢有你 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康院家人

惟愿:

春暖花开 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张雪老师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团委

                                          2020年1月19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2106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