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院专访”徐克教授带你来了解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日期:2020-07-23 00:00:00  作者:姜大伟  浏览量:2162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1868日成立,学院下设医学影像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智能医学工程、医疗产品管理和医学信息工程五大特色专业,为什么要开设这些专业、这些专业又有哪些特色哪?

    本期“专家访谈”我们特别邀请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院长徐克教授来给大家做一下介绍,接下来就让我们和徐教授一起走进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吧!


职称:教授,主任医师

教育背景:1982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1991年获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曾任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放射科主任。

荣誉奖励:荣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科研与教学:承担国家“十二五”863计划、“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九五”科技攻关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及部省级课题2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78篇。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以及中华医学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主编或主译学术专著9部。获得国家专利7项。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生131名。

担任职务:中华医学会第十四届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第十五届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首届会长、终身名誉会长;非公立医疗协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医学影像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五年制规划教材《医学影像学》主编、《中华放射学杂志》和《介入放射学杂志》副主编、辽宁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首届及第二、三、四届主任委员;辽宁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等。

行业前景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的相继出台,结合中国未来人口老龄化加速、慢病人群增加、收入水平和购买力提高等发展趋势,大健康产业将迎来百花争艳的春天,其规模和价值都将得到空前的爆发和放大。

    大众逐渐从关注疾病诊疗,向关注疾病预防和全生命周期的人群健康、亚健康及疾病全过程覆盖。与此同时,健康医疗产品的种类和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多,健康医疗产业的整体容量、涵盖领域、服务范围不断放大。由此在健康医学、智能医学、远程医学等健康医疗产业将产生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巨大的人才缺口。


专业特色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紧随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导向,聚焦健康医疗产业,依托东软集团在医疗领域和信息技术领域的积累,结合学校信息化教育优势,设立医学影像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智能医学工程、医疗产品管理和医学信息工程五大特色专业。各专业基于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了一体化的理论实践教学和素质教育体系,着重培养学生的“医学+工程”、“医学+管理”实践能力和新兴科技应用能力,面向“智能+医学”、“互联网+健康”及“新兴科技+医疗”等特色产业人才紧缺领域开展积极实践。

使命&愿景

使命:用科技推动健康医疗事业的进步与变革

 

愿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工融合,特色突出的健康医疗科技教育的领导者

    活力奔涌的大健康时代改变着世界产业格局和人类的生活,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应时代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需求,以科技推动健康医疗事业的进步与变革为使命,致力于在健康服务管理、医学影像技术、智能医学工程与医疗产品管理、医学信息工程等方面为国家探索创新经验和培养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致力于将学院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工融合,特色突出的健康医疗科技教育的领导者,进而为推动中国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结语: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应“大健康”之运而生,乘“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之风,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之浪,会“金秋、收获、九月”相遇之时,直挂“健康”云帆,济“沧海横流”达彼岸!科医融合,逐梦远方!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2162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