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
日期:2022-04-30 23:31:51  作者:  浏览量:1332

20223-4月,医学信息工程系的单文政、王成龙、逯标、江春霖同学,参与了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激烈的备战期间,参赛学生积极学习计算机软件开发相关技术,开展文章撰写、PPT答辩等工作。下面是学生们的参赛作品介绍。

 (1)东软在线心理测评管理系统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面临的各方面压力越来越大,比如学习生活的压力、角色转换、交际困难、情感困惑、就业困难等等,因对这些压力处理不当而导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多。东软在线心理测评系统,采用Spring Boot+Thymeleaf+LayUI+MySQL技术,完成我校学生在线心理测评功能,来帮助学校更好更及时地掌握学生心理状态。本系统为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测评及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快捷、方便的优势,在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有效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形成健全的人格,从而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踏入社会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系统分为管理端和客户端两部分。管理端用户是教师或管理员,可以管理学生的账号、发布文章、发布测评和题目、查看结果等,以便及时获取学生的心理状况;客户端的用户是学生,可以查看文章、留言、做测评和查看自己的测评结果等。

下面是部分界面的实现效果:




    (2)东软学生项目团队管理系统

    东软学生项目团队管理系统,是能使我校学生及时了解竞赛信息,方便老师收集参赛学生的信息,便于师生交流的一个网站。该网站采用前后端分离技术(Spring Boot+Vue Cli+Redis+MySQL+Web Socket),通过竞赛教学模式,激发本校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构建学生项目管理平台,可以提高学生们对学习的主动性和自主能力,打破对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与老师可以在平台上就可以讨论对项目的理解等问题,提高了项目进度的效率。

    本系统主要分为管理端和客户端两部分。管理员端用户主要是校/系管理员,主要功能包括:项目审核,用户管理,竞赛管理,通知管理和系统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客户端的用户是学生,主要为学生提供首页内容、竞赛、论坛、项目、通知、修改密码、修改信息、发布项目、招募队友等一系列功能。另外系统还提供了教师角色,教师可以管理自己带队的项目,并且和自己的学生进行在线沟通交流。

    下面是部分界面的实现效果: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1332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