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竞秀,各展风采——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届新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22-09-08 14:21:20  作者:.  浏览量:770

    随着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为挖掘新入职教师教学潜力,检验新教师入职培训成果,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2年7月22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举办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届新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六位2022年3月以后入职的新教师参加,刘龙、王凌宇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作为本次比赛评委,教学管理与保障部的林文杰老师莅临指导。随着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为挖掘新入职教师教学潜力,检验新教师入职培训成果,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2年7月22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举办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届新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共有六位2022年3月以后入职的新教师参加,刘龙、王凌宇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作为本次比赛评委,教学管理与保障部的林文杰老师莅临指导。

    能医学工程系的王银辉老师来的是《脑科学与认知智能》课程中的“记忆”这一节,王老师通过多个生动有趣的案例,如《夏洛特烦恼》中的经典台词“马东什么?”、王菲的歌曲《传奇》等内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瞬时记忆、短时记忆、长时记忆的概念,并结合雨课堂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医学影像技术系的徐群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工程实践经验,对《程序设计基础C/C++》课程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的培养目标间的关系、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内容的规划、课程思政案例的选取。本次参赛的内容为“冒泡算法”,徐老师通过“身高排序”的动画引入冒泡算法的核心思想,使复杂的流程图跃然纸上。


    健康服务管理系的齐昕老师以“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为问题,引入本次课程,结合丰富的视频内容,详细讲解了流感的历史、传播、预防与治疗等知识,通过我国多次成功的阻断全球大流感在国内的爆发的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实际,使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专业使命与担当。


    医疗产品管理系的刘子月老师为大家带来了IVD管理的相关内容,刘老师抛出了“如何看待使用境外临床试验数据?”这一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随后刘老师从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多个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课程形成了一个闭环结构,并通过随堂测试题,实时检验学生掌握情况,同时刘老师板书设计清晰合理,重点内容突出。


    医学信息工程系的于佳慧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实例:医生、护士、手术室、病人之间的关系,讲解了如何从ER图获得关系模式,抽丝剥茧式的讲述将复杂问题分解为多个小问题,降低学生的畏难情绪,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与成就感,并结合医院的实际问题,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印证理论的教学目标。


    医疗产品管理系的刘玉冬老师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管理、风险管理如何在医疗产品监督管理中应用,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赋予晦涩枯燥的概念以生机,以新冠疫苗为案例解释当收益大于风险时,如何快速应变以取得更好效果,解决公共卫生问题,保证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过激烈的角逐,在我院第一届新教师教学竞赛中,王银辉老师喜获一等奖,徐群老师和刘玉东老师荣获二等奖,齐昕老师、于佳慧老师、刘子月老师获得三等奖。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770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