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医校一家——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
日期:2022-05-12 20:00:00  作者:  浏览量:2090

一、集团介绍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创建于20213月,由原大连市妇幼保健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三家医院整合而成,系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辽南地区模最大的的妇女儿童综合性医院,医院学科专科科系齐全,能为女性及18岁以下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在大连市城市中心区域设有三个院区、五个分部,总占地面积1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核定床位2600张。现有职工3109人,其中医生884人,护士1307人;高级职称531人,高层次人才51人。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差异化发展的一院多区新模式。

    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将以“立足辽南、辐射东北、服务全国”为目标,打造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医疗实力最强的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二、合作目的

    通过合作,学校达到增强教学实力,促进产学结合,提高学生医学影像设备实操技能的目的。

三、合作内容

    培养方案研讨、实践实习、兼职教师授课、科研合作。

四、合作大事记

    2020 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放射科主任王静石老师承担《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图像三维重建技术》理论授课;

    2021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8级部分学生在大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放射科完成毕业实习;

    2022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李迎秋教授等参加妇儿医疗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2090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