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二届新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22-10-15 17:24:58  作者:.  浏览量:564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于2022年10月13日在A1教学楼10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新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共有五位2022年8月以后入职的新教师参加,邀请刘龙副院长及各系主任作为评委,并邀请了教学管理与保障部的林文杰老师莅临指导。

    第一位登场的是医疗产品管理系的王小丹老师王老师用“在很饿的状态下,你会选择吃几个炸鸡?”的问题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在广泛的讨论与思考后引入了本次课程——《效用论》。同时,结合丰富的视频与教学案例,详细的讲解了效用的概念、如何衡量效用值以及边际效用的递减规律。教学过程中,互动环节丰富,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现场的气氛欢快热烈。


    第二位登场的是医学信息工程系的宋爱仪老师,首先,宋老师应用希沃品课的互动环节对之前学习过的知识进行了回顾总结,结合典型的无监督学习案例和视频动画引出了今天课程的主题——K-Means聚类算法,将医学知识与工科思维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利用直观的可视化效果展示聚类算法的流程,并通过聚类过程的原理鼓励学生“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树立正确人生观。


   接着登场的是智能医学工程系的杨晨老师,杨老师结合自身扎实的专业能力,对《医学人工智能导论》课程从课程基本情况、课程体系、课程主要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本次参赛的内容为“神经网络的运算”,通过人工智能的方法来对病人的病症进行分类,将复杂的机器学习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方法实现出来,提升了学生的获得感与成就感。


    接下来登场的是智能医学工程系的樊志鹏老师,樊老师结合丰富的企业工程实践经验,结合《微控制器原理与应用》中通用定时器这一节内容,重点展开了倍频器、定时器工作频率与定时时间的概念讲解,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鼓励大家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同时,樊老师的板书工整大方,清晰合理,重点内容突出。


    最后登场的是来自医学信息工程系的申克飞老师,申老师通过自己组装电脑和请专业人士配置电脑做对比的小例子,引出了函数的重要性,由浅入深讲解了函数的概念以及如何定义函数,并通过随堂测试题,实时检验学生掌握情况,在计算人体BMI指数的实践练习中,注重引导学生思考,进一步的提升了学生们精益求精、追求革新的工匠精神。

  

    教学管理与保障部林文杰老师各位选手的讲课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彰显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医工融合、医管融合的特色,可以看出五位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利用了丰富的教学手段,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步骤设计合理,取得了预期效果,并鼓励新教师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第二届新教师教学竞赛宋爱仪老师荣获一等奖,樊志鹏老师和王小丹老师荣获二等奖,杨晨老师和申克飞老师荣获三等奖。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本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进一步锤炼了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了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好老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起来的”。望各位新老师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扎实知识功底,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564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