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旗党徽 不忘理想使命
日期:2021-06-28 14:00:00  作者:  浏览量:1076

2021626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条例》。为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带来了很大便利,有利于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的决心。作为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条例》内容,熟悉党旗和党徽的构成与使用要求,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应该做到的。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于20211013日进行学习《条例》相关内容。

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党徽党旗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我们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在日常活动使用中,要做到不得随意丢弃党徽党旗。党内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后,我们应按照谁发放、谁负责的原则处理好党旗和党徽的妥善保管问题。在学校活动的宣传中应检查党旗和党徽是否规范,时刻维护党的形象。

    党旗和党徽是党集中意识的体现,各级党组织和个人应当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了解其内在精神及历史,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更加坚定地跟党走。


核发:yangchen@employee.dnui 点击数:1076 收藏本页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软件园路8号 ; 电话:0411-82379368、0411-82379363、0411-82379361